close

以下做法純屬A謎麗胡亂必當必塞,歡迎踢館指教!

 

去年去土耳其之前曾經做過一次海鮮燉飯!

當時沒有鐵鍋(只有很毒的不沾鍋)、異想天開用米酒取代白酒(一年才做一次買白酒好貴喔!)

當然更不可能有高級正品的番紅花~~還自以為是的加了一堆自己愛吃的犯規食材

當時的那一鍋只能堪稱是"A謎麗台式燉炒飯"@@

照片 (10)  

 

2013/9去了一趟土耳其-番紅花城! 

以A謎麗豪邁的個性,既然都來了再貴也是要買回家~~是吧!!

記憶中好像少少6g就要價$30美金大洋 (明明白酒一大罐才$300也不肯買@@ 這是什麼邏輯)

來小小回顧一下番紅花城~~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經典著名鄂圖曼風格三層樓木造屋建築

照片 (11)  

這個賣番紅花的老闆非常可愛,整家店寫滿各種語言推銷廣告,

還包括繁體中文呢!還有來自世界各地曾經到訪的遊客寫的感謝NOTE~真窩心!

密密麻麻的廣告告訴你番紅花的各種好處,就是那網路購物寫了會被罰錢的一大堆療效(降血壓、血脂、血糖...等等)

同時還請我們喝免費的純正番紅花茶.........真是太大器了!!

不買一點這怎麼好意思呢,A謎麗臉皮這麼薄......

雖然買得當時還被同行的陶瓷大藝術家劉奮飛大哥嘲笑....

不會煮買這麼貴的回去要幹嘛~~

是的我這趟一個人跟團的土耳其之旅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好多狠腳色~~~

竟然能遇到個藝術家而且還同姓劉~~與有榮焉阿!!(又離題了)

照片 (11)  

好的! 經過了漫長的9個月後,我才熊熊想起該再來挑戰一次西班牙番紅花海鮮燉飯

為了不污衊這高級高貴純正的番紅花,我有好好請教GOOGLE大神部落客師父們

到底怎麼做海鮮燉飯

綜合各家觀點後,這次A謎麗要好好雪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這次可是大有來頭,煞有其事的拿出扛霸子

米其林餐廳專用之頂級鍋具黑鼎傳奇精鐵平底鍋

(這是拜好友J媽咪的介紹&採購)

這鍋真的是超級健康無毒又好用!導熱儲熱功力超強,沒有很毒的塗層照樣不沾鍋!!

雖然花了超過$3000大洋,但好煮婦們絕對會豎起大拇指說讚的超值好鍋阿!

(雖然唯一的小缺點就是不輕)

照片 (12)  

當然也乖乖去全聯買西式料理很重要的白酒好友馬媽咪提點我,米酒味道怪怪~~

(是的,就像去年煮的,完全就像樓下隔壁的快炒店,LEVEL差好多!!)

說真的A謎麗愛吃中式勝過西式,因此白酒、番茄醬、白醬、起司......等等在下

我通通沒有..........

加上我真的不懂要挑哪個牌才好(挑烈酒我可就很會了)

最後還是屈服於"價位"低廉 看起來C/P質高但買得很忐忑的"玉泉金香白葡萄酒"

Well, I know....it's really awkward...but.....better than none lo~~~~

我不斷這樣安慰自己

 

每週我這個超級孝順的乖女兒都會請媽媽幫我買便當菜...

要知道這成了媽媽每個禮拜的例行重要事務,有了很好的生活重心讓老年生活很有活力

而且...海鮮很貴ㄟ....我怎麼捨得買阿 而且我也不會挑

請媽媽採買花枝X1+鯛魚X3+蛤蜊+鮮蝦X12+去骨雞腿肉X1+紅黃椒各1+洋蔥X1+番茄X1+少許九層塔+意外多買但很搭的四季豆

媽媽邊講電話邊抄寫時按耐不住說:這禮拜怎麼這麼麻煩阿!

是又要"必蝦咪磅"~~~~~

 

來~~~人人都能輕鬆上手之西班牙番紅花海鮮燉飯~~~

1st Step:豐富新鮮食材是關鍵

照片 (1)

2nd Step:熬好高湯是必要

我是個怪咖,不喜歡使用方便快速又美味的罐頭高湯,因為我總覺得那很不真實..........(要被廠商打了)

於是我用一片鯛魚+12支蝦頭w濃濃蝦膏+蔥段+一搓海鹽熬煮高湯

高湯的水量與米量有絕對相關,我其實也沒個準,

僅按照邏輯推斷要蒸熟兩杯米(這次的米量)所需的鍋內水量為基準~~~

煮了約20~30分鐘吧!反正看起來湯頭很濃郁就對了!!

 

照片 (2)

 

3rd Step:番紅花是高潮

接著關火,高湯中加入幾根珍貴的番紅花浸泡入味,放一旁納涼休憩

照片 (3)

 

4th Step:炒香食材+白酒煨海鮮是重頭戲

熱鍋後開始接續翻炒洋蔥、番茄,務必炒出每樣食材的香味後,才接著下一個步驟

照片 (4)

 

把所有海鮮料理都排排站放入鍋中,

倒入約1/3罐的白酒後之我覺得倒太多了@@ 性急得我覺得煨了好久才收汁好浪費瓦斯&白酒阿

其實應該1/4就很夠了........

照片 (5)

 

5th Step:主角登場  下白米&高湯

在白酒收乾前,請觀察可愛的海鮮,

8分熟就可以不厭其煩的把所有海鮮都撈起來納涼休憩了

否則昂貴的海鮮煮久過老了還縮水給你看絕對是得不償失阿!!

然後,留下幾顆沒有肉的蛤蜊殼,倒入我一週5天便當飯量2杯米

好的我承認,沒有買特別的義大利米來燉飯是這次唯一最大的失敗!

尤其我最怕燉的軟爛卻不是稀飯的飯~~奉勸大家還是乖乖買燉飯專用的米吧!!

照片 (6)

 

接著把剛剛熬好的高湯全部下鍋

照片 (7)

 

另兩條耐煮的鯛魚切片後灑花狀排入鍋中,並把紅黃椒&四季豆也放入

同樣地,紅黃椒&四季豆8分熟就可以撈起來與海鮮一起納涼唷!!

照片 (8)

6th Step:悶一下大功告成

8分鐘後(視好鍋不好鍋而定),湯收乾了,飯煮熟了,關火,加入少許九層塔、下料(剛剛所有納涼的料都可以加入這場盛宴了),蓋鍋蓋

個你爽的時間就大功告成啦!!

 

照片 (9)

原來意外的四季豆這樣擺盤很搭調 很美麗阿

照片 (10)

 

好滴!! 這禮拜的便當菜非常高調之膽固醇是甚麼鬼東西,沒有在怕的!!

照片 (11)  

 

有人想瞧瞧甚麼是米其林餐廳專用之頂級鍋具黑鼎傳奇精鐵平底鍋

官網請看這http://www.ipan.com.tw/tw/index.asp?au_id=19&sub_id=25

arrow
arrow

    A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